第五回
讓緣份持續下去的力量竟然是友情的助燃?


------------------------------------------------------------------------------------------------------------------------

現在劇情的時間是西元二零零四年五月二十一號晚間六點十五分,地點是勤益技術學院校門口,而人物只有我余遠豪...
現在才發覺原來沒有時間概念的不止是我的高中死黨們而已,連大學的朋友也一樣,怎麼我交的朋友都是這種人?
過了不久才看到邱胖騎著機車朝這奔來。
『你還真準時阿,阿正呢?』
『阿正還在他宿舍,我們直接去找他吧!』
『厚~他還在他家?』
我們到達阿正他宿舍的門口時,眼前的景象把我震攝住了...
甚麼?喵喵居然坐在阿正的機車後座雙手還環繞在他的腰際?他們的感情真是進展得出奇得快。
『HI~好久不見啦!』喵喵一看到我就向我打了招呼。
『哈哈~原來邱胖說的寶物就是指喵喵阿,果真是一塊寶。』阿正和喵喵聽得一頭霧水。
『好拉,我們先走啦,不然會太晚。』
真羨慕阿正的機車,後座最近都一直都不用吹寒風,人家常說的傻人有傻福就是這個道理吧!但是我也沒多聰明阿,為甚麼就沒這種福氣?
我騎在阿正的後面,看著他們兩個人的背影突然覺得我離阿正好遠好遠,人類是不是一旦有了愛情,友情就會自動被擺到第二順位?
雖然我從未證實過這個理論,但是我想應該是這樣的,這是人類的天性。就像肚子餓了就要找東西吃一樣理所當然。
等我把友情和愛情的大道理思考完時,我們已經到了逢甲。
逢甲假日的人潮還是一樣多到足以填滿整個街道,從大馬路上就開始塞到逢甲大門,而且車位保證是一位難求,連要付錢的位置都會被搶個精光。
這讓我見識到了大都市夜生活的魅力。
我們決定先各自找車位停,再到麥當勞樓下集合。
我停好了車,上了鎖,往麥當勞走去,阿正他們都已經在等我了。
『人都到齊了,我們走唄!』
『等一下~還有一個人還沒到。』他們三個不約而同地說出口,有點像是串通好的一樣...
『是誰阿?不就我們三個而已嗎?』
『就是那位小姐阿!』喵喵把手指向一點鐘方向。
『哇!』
『哇!』
我和走向這裡的人同時"哇"了出來,沒錯~那個人就是才剛剛見面不久的鄭詩婷。
他們三個很不解地看看我,然後又看看詩婷。
『有必要這麼驚訝嗎?我只是想說上次聯誼你們處得不是很愉快,所以就把她也找了出來,趁這個機會來解開上次的誤會吧!』喵喵的口氣有點像是調停委員會的。
『我看妳只是想找個女生陪你吧!講得這麼好聽。』邱胖馬上吐槽。喵喵立刻回一個鬼臉給他。
『你們應該都還沒吃晚餐吧!先去吃吧!我快餓死了。』邱胖摸著他那圓圓的肚子叫道。
『你就只知道吃吃吃~』阿正終於說話了。
感覺喵喵在阿正旁邊,他就變得很不自在,連話都變少了,而且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連平常掛在嘴巴的粗話都不見了,我想這就是初戀少年的矜持吧!
而詩婷呢?從我們剛見面到餐廳吃飯她都沒說上幾句話,可能我們之間那種剛見面又再見面的尷尬還是存在的吧!
就好比剛才在路上遇到一個不熟的同學,寒喧了一下後道別,進了書店又遇到那個人,這時掛在額頭上的不只用三條線可以形容。
而我們現在不能表現出已經略有熟識的樣子,也不能說我們在火車上見過,不然邱胖他們一定會添油加醋一番,搞到變成明天班上的頭條,所以我們只能選擇裝陌生。
『欸,這家的拉麵果然好吃,嚼勁十足,湯頭又夠味。』邱胖邊嚼著拉麵邊給這碗麵下評語。
『那當然,這家可是逢甲夜市老字號的店,不好吃怎麼行。』其實我是翻雜誌才知道的。
『我去一下洗手間,阿正你不是也想上?』
『我哪有?』阿正還聽不出我話中的意思。
『厚~陪我上總行了吧!』
『你是GAY喔!大男人上廁所還要人家陪。』
於是我把他強押進廁所,惹得在場的人滿頭問號。
『你幹麻啦~有事情直接說就好啦。』
『NO~NO~NO~,這件事要秘密進行,不能直說的。』
『到底甚麼事啦!』
『嘿嘿~當然是關於你的幸福嚕!你應該沒跟她單獨出去過吧!』
『是沒有,上次去她學校也有他同學在,你又要打甚麼鬼主意了?』
『那好辦,今晚你們就能獨處了,等等我和邱胖他們會故意跟你們走散,然後...你懂我的意思了吧!』
『不懂,大家出來玩幹麻要這樣啊?』
『那我問你,平常你有這個膽把她單獨找出來嗎?』
『.....』
『那就對啦,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錯過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了。』
『好啦好啦~你說的算。』阿正又被我說動了。
等我們走出拉麵店時,我把這個計畫也告訴了邱胖。
而我們故意讓他們倆走在最前面,好方便製造走散的機會,當然詩婷還在狀況外。
我們剛進了夜市入口,整個街道都被人潮擠得水泄不通的,想要前進都非常困難。
『OK~就是現在,閃吧!』我小聲的對邱胖說。
然後順手把邱胖和詩婷拉到另一條巷子。
『喂!你們在幹麻拉?』詩婷對於我們的行為非常不解,她該不會是想說我和邱胖要對她怎麼樣吧!
『嘿嘿~當然是為了妳同學的幸福著想阿。』
『你們男生怎麼這麼愛玩這套?』
『好啦~就當作是為了他們吧!那現在勒?我們還要繼續逛嗎?』看來吃飽的胖子應該沒有想逛街的意願。
『看你們阿!我都OK。』
『那我想先回去了。』詩婷看著錶說。
『明天還要交報告,不早點回去敢工不行。』
『好吧!那我們今天就先散會了!』邱胖看起來很高興。
『詩婷妳怎麼來的?』
『我坐公車。』
『那要不要讓邱胖送你回去?』
『喂!為甚麼是我?』邱胖舉手抗議。
『你的車比較大阿!』
『沒關係啦!我自己坐公車就好,你們送我也不順路。』
『那我送你吧,反正我吃飽閒著沒事幹,你不是還要回去趕報告嗎?坐公車可能要一個小時才會到你那兒吧!』
『真的不用了啦,我自己坐車就行了。』
『小姐,你很不給面子喔,難得阿豪有心想要載人,平常我們要他載,沒有摳摳他是不會理我們的。』邱胖對我使了個眼色。我對他比了中指。
『呵~那好吧!既然你這麼有誠意的話。』她對了我笑了笑。
『阿豪,要送達目的地阿,把人搞丟了你就糟了。』我重重地槌了邱胖的胸部。
『好啦~拜拜~。』

------------------------------------------------------------------------------------------------------------------------

我走在前面,她則是默默地跟在後面,走向機車的那段路上我們都沒說上任何話。
這種感覺很奇妙,我們白天明明就像話匣子全開似聊個沒完,但現在這種場合卻陌生得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而且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獨自跟女孩子走在街上...
我想男女關係除了愛情和友誼以外,還有一種就是隔在愛情和友誼之間的曖昧狀態,這是友誼變成愛情路上必經的地方。
當兩人要好到某一種境界的時候,這種狀態就開始危險了,這時你就會考慮要不要突破這種關係之類的。
唉~怎麼突然講到這裡,好了,故事繼續進行。
我彎下了腰開了鎖,開了坐墊才發現少一頂安全帽。
在台中市不戴安全帽根本就是找死的行為,除非你跟你的罰單和荷包過意不去。所以我決定只跟我的荷包過意不去。
『ㄟ...你在這邊先等我一下,我去拿一下東西。』
『好。』
說完我就衝到安全帽的攤位,抓了一頂HELLO KITTY粉紅色的安全帽,跟老闆廝殺了幾回合之後,再衝回我的機車。
她坐在我的機車上,盯著我手上拿的東西。
『那是甚麼?』
『當然是安全帽阿,難道是滷味?』我笑了出來。
她也跟著笑了。
『你該不會特地跑去買一頂安全帽吧?』
『沒有啦!這頂我是跟住逢甲的朋友借的。』我把安全帽遞給了她。
『但是感覺像是全新的...』
『哈~對呀,他大概才剛買沒多久吧!』我把機車抽離那狹小的空間發動。
『請上車吧!這位美麗和藹的小姐。』
『吼~你又這樣講了。』
『不這樣講你就會說我不請妳上車。』
『唉~從前的事就別提了,我心情不好的時候,脾氣不是我能控制的。』她跨上了我的機車。
『了解,小弟親身領教過你的功力了。』
『不要這樣講嘛,我會有罪惡感ㄟ。』
『哈~看你要怎麼賠我的恐懼,我那天真的受驚了。』我故意裝出一副受傷害的樣子。
『那好吧,我就請你吃飯當賠罪吧!雖然我在火車上跟你道過歉了,但是應該還是不夠吧!』
『真的嗎?我哪裡好意思要女生請吃飯,不用了啦!我只是開玩笑說說而已。』
『你不接受我的賠罪我會很自責的,你就當作幫幫我嘛!』
『痾~那好吧!改天我再回請妳。』
『哈~就這樣說定了喔。』
『真是柪不過妳,妳的宿舍在學校附近嗎?』
『嗯...你送我到校門口就行了。』
我的小RS吃力地爬上了朝陽的那段陡坡後,我把車停在校門口直接讓她下車。
『那...把妳的電話寫給我吧!』這是我第一次跟女生要電話。
『嗯~你的也給我。』她從包包裡掏出了一本記事本和一支筆。
『那再聯絡嚕!』
『你幾時有空?我請你吃飯的地方要先訂位的。』
『哈哈~我每天都很閒的,應該是隨時都有空吧!』
『那好辦,到時再打給你吧!』
『嗯,拜拜。』
『拜拜。』
她轉身往校門的方向走去,停了一會兒又回過頭。
『謝謝你今天送我,還有...。』
『也謝謝你的安全帽嚕!』說完她就獨自走進學校了。
安全帽?難道她知道安全帽我是特地為她買的?我看了看手上的那頂帽子才發現...
『挖勒~貼在鏡片上的透明紙居然忘了撕...。』這樣才露出破綻的吧!
回到宿舍後發現阿正和喵喵都還沒上線,八成還在外面鬼混吧!阿正這傢伙還真不賴,才第一次就上手了。

第二天我問阿正結果帶她去哪裡,他說他們逛了一下就發現我們都不見了,所以喵喵就決定各逛各的了,逛完夜市之後阿正提議去都會公園看夜景。
『哇!看夜景是你找的喔。不錯嘛~一個晚上就神速進步這麼多了。』
『哼!還用你說。』
『後來勒?有沒有發生甚麼事?』我吸了一口永和豆漿。
『後來就送她回宿舍啦!哪會有甚麼事?』
『吼~很爛ㄟ,至少也該牽個手之類的吧!』
『牽手喔!應該還沒到那個地步啦,我們認識都還不超過兩個禮拜耶!』阿正咬著口燒餅油條說。
『我問你,男女之間的關係如果一直停留再同一個地方,你知道意味著甚麼嗎?』
『甚麼?』
『意味著她只把你當好友。』
『有這麼嚴重嗎?只不過沒牽手而已。』
『所以感情這種東西是有進度壓力的,你可以去寫一張課表,第一次約會牽手,第二次接吻,第三次擁抱,第四次你自己想像,這是一流小說不方便在這兒說,下次吧!下次把她約出來你就要把握機會了。』
『哇靠,沒想到除了功課,連愛情也玩進度的阿!聽你在唬爛。』
『本來就是阿,如果戀愛這玩意兒這麼好談的話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失戀死在大街上了。』
『我看你根本就是要看我怎麼死的吧!』
『哈哈~我會幫你多燒幾疊紙錢的。』
『話說你們三個後來勒?繼續逛嗎?』
『沒有,我們各自回家了。』
講到這裡,阿正就沒有再說話了,然後用一種很弔詭的眼神看我。
我不知道阿正心理在想些甚麼,我只知道昨天算是非常扎實的一天,用好幾天來交換那天都不為過。至於為甚麼?別問我,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後來的幾天,又陷入平板無味的日子,但多了些緊張的成份,緊張的原因是離吉他比賽的日子近了。
我還是一樣每隔兩天就到大頭家去練習,有時候心情好就順道去吃吃中興附近很貴的牛肉麵,心情不好就在河堤旁邊飆車。
不知道為甚麼,這兩個禮拜過得出奇的快,而明天就是初賽的日子。
這是我生平要在台上公開演出,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因此這幾天我故意讓自己處在非常HIGH的狀態下,好讓自己的臉皮厚點而忘掉緊張感。
『嗯~今天彈得還不錯,那就練到這啦!明天加油啦!』大頭展露難得的笑臉跟我擊掌。
『明天你女友會來看嗎?』
『哪一個?』
『.....』
這種人大概以自己的女友數量多為傲吧!超想K他的。
『小豬會來!』
註:小豬是大頭台中的女友。
『喔~那明天就能見到我親愛的二媽了。』
『誰是你二媽了?明天不要亂說話喔!被發現我就第一個砍死你。』大頭惡狠狠地瞪著我。
『哈哈~好啦!我先回家了。』我選擇在第一時間內逃離現場。
當然大頭口中說的"發現"就是指東窗事發,這可是會鬧家庭革命的。

------------------------------------------------------------------------------------------------------------------------

比賽的這天老天爺非常不給面子,下了一場超級傾盆大雨。
因為天氣的關係,所以台下的觀眾並不多,大部分都是參賽者和加油團。
說到加油團我們班也來了好幾十個,來的人可分成三份...
第一份當然是大頭的朋友,這是人數最多的一份,第二份就是我的朋友,聽說人數只有各位數,而剩下的人就純粹只是無聊和喜歡音樂來聽聽而已。
『阿豪,你看看誰來看你了。』阿正突然從門口出現。
『哇~沒想到下大雨喵喵也會來看我阿!我還真有面子。』
『哈哈~你才知道我對你多好,為了看你彈錯音被同學虧我是一定要來看笑話的。』喵喵笑得很邪惡。
『她阿其實只是想來觀摩我們學校吉他社的比賽是怎麼辦的而已。』阿正馬上戳破了喵喵不怎麼美麗的謊言。
『哼~就算這樣我冒著雨從朝陽跑來也是很辛苦的耶!』
『還不是我載你來的,有甚麼好辛苦的?』
『好了啦~你們小倆口別吵了,比賽已經快開始了。』
『對了,鄭詩婷沒來你很失望厚。』阿正突然沒頭沒腦的補了這一句。
『有甚麼好失望的?這種天氣普通人誰還會從大老遠跑來阿?』
『我阿我阿!』喵喵頑皮的舉手。
『因為妳不是普通人,妳是外星人派來暗殺人類的。』阿正的冷笑話還是很難笑。
『厚~很冷耶。』說完阿正的臉上被K了一拳。
不久之後邱胖也到了,然後這張豬嘴也一樣吐不出甚麼象牙。
『如果你待會彈錯我叫評審讓你重來,我跟評審很熟的。』
『靠~你不要詛咒我了啦,我已經夠緊張了。』
『正常啦!第一次通常都會很緊張的,多上幾次台就會很習慣了。』喵喵用前輩的口吻安撫我緊張的情緒。
『拜託你一定要彈錯,這樣今天我們才不會白來。』阿正接著說。
『你們今天是來看我的笑話的吧!一堆死沒良心的。』
等待的過程總是最煎熬的,因為你會利用這段時間胡思亂想,非常擔心自己會突然出狀況。
所以我一直催眠自己這只是一場表演會,好玩就好了,這樣壓力會減少很多很多。
這時剩兩個人就輪到我們了,我把大頭叫到後台去準備。
大頭從進場之後臉色就非常凝重,跟平常在公開場合看到的他很不一樣,當初以為他只是純粹緊張所以沒有多加理會,沒想到驚人的事發生了...




==第五回結束==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真實的人事物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