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回
愛情只能在手邊玩味,卻很難從回憶中挽留


------------------------------------------------------------------------------------------------------------------------


『大頭兄,怎拉?面色這麼差。』
『唉!我死了啦!』大頭抱著頭呈現一副痛苦樣。
『死了?我們還沒開始比耶!』
『唉~不是啦!你剛才有看到小豬對吧!』
『對呀,怎樣?我可沒亂說話喔。』我先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我知道啦!你知道坐在最後一排靠門的那個女生是誰嗎?』
『那個穿白衣服的正妹喔!我有注意到她但是沒看過。』
『唉!你當然沒看過啦!那個就是我高雄的女友。』
『.....』
哇~這是我這五年來聽過最勁爆的消息,兩個女友同時出現在同一個場合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事,就好比在瓦斯旁邊點火一樣,你完全無法預警待會會發生甚麼災難。
所以通常這種人是不能過生日的,而且也沒資格住院,過節也要輪流陪,但是原本以為分隔兩地保證安全的大頭今天卻遇到這種災難。
好在剛才大頭從頭到尾都跟我們男生坐在一起,所以他的兩個女友應該都還沒發現,但是被發現是遲早的事,紙總是包不住火的,只是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死了啦!死了啦!』大頭持續抱著他那顆比常人大兩倍的頭慘叫。
『先冷靜,搞不好你處理得好事情不會那麼嚴重。』
『你怎麼會讓你高雄的女友上來找你?』
『她事先是說她沒空來啊!誰知道他的真的跑來了?』
由此可看出大頭高雄的女友真的是很溫柔女生,可能是想故意製造驚喜吧!
唉~這麼好的女生被大頭這樣蹧蹋,實在是太可惜了!
『怎麼辦!怎麼辦!』看得出來大頭真的非常慌。
『那你要不要現在落跑?這樣一來可以暫時解除危機。』
『落跑?那比賽勒?我們準備了這麼久放棄太可惜了吧!而且對你也過意不去。』
『這樣好了,我們一表演完你就馬上衝出去打電話,我再幫你打發二媽,然後你搞定大媽。』
『這樣行嗎?小豬不會起疑嗎?』
『相信我啦!我總有辦法的,別想這麼多,專心比賽吧!』
這時大頭不安的神情稍稍有了好轉。
接著輪到了我們上台,被大頭的事情一鬧之後,我的緊張竟然完全不見蹤影了。
一上台我們班的加油團卯足了丹田使力亂叫,把在場的參賽者全嚇得屁滾尿流。
準備好試音的工作之後,大頭用那顫抖的手握住麥克風。
『大家好...我們是四子一甲的...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歌曲是伍佰的被動。』大頭的聲音也在顫抖著,但是只有我知道他不是因為表演而緊張。
這時我偷偷瞄向大頭的的眼神,那種眼神很像是小孩子不小心看見爸媽在床上愛愛的那種驚恐,他從頭到尾都沒有往台下看。
比賽的過程出奇得順利,大頭並沒有因此而彈錯任何一個音,我的拍子雖然快了一點但是也算穩健。
待我們刷完最後一個琶音之後,熱烈的掌聲從台下蜂湧而來,我的心理總算放下了一塊大石頭,但是大頭的挑戰才真正開始。
『快閃~快閃~。』我用眼神示意著大頭。
但是大頭一動也不動地愣在那...我朝他眼光的地方看去。
哇勒~剛才坐在最後一排穿白衣服的女生現在正拿著一束花往舞台走來。看來情勢非常岌岌可危。
『閃啦!現在閃還來得及。』我小聲的對大頭說。
但他始終不為所動,接下了那束花,還有那個來自遠方的擁抱...

後來的劇情我想大家也可以猜得到,我的二媽頭也不回地跑出了門外。
然而大頭的眼神越來越黯然,黯然到我已經快看不到他的眼神了。
最後大頭還是選擇了他最初的女友,而那個女友從頭到尾完全不知情,即使察覺到大頭的異樣也沒多加追問。
之後據邱胖的說法,小豬在門外哭得很慘,邱胖叫她她沒有理會,默默地冒著雨離開了。
我突然非常同情我的"二媽"小豬的遭遇,如果我是他的話可能會衝上台把那束花砸爛,然後再賞大頭一個狠狠的耳光。
這樣也許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但是小豬沒有這麼做,她選擇了自己一個人獨自吞掉痛苦,獨自承受悲痛,唉~大頭遇上的怎麼都是這麼好的女孩。
聽說那一晚過後小豬再也沒有和大頭連絡,從此下落不明。
這一場比賽大家也猜出是怎麼一回事了,從此再也沒有人敢提"小豬"這兩個字了。
『好可惜喔!竟然沒有出錯。』
散場之後我和阿正喵喵走在一起。
『對呀~沒想到勤益的比賽還挺有水準的。』喵貓接著說。
『哈哈~想要看我出錯?門兒都沒有!這可是高水準的比賽。』
暫時放下心中那塊石頭心情好很多,原來如釋重負感覺這麼棒!
『走唄!我們去吃宵夜,老子請客。』
『哇~摳到極點的阿豪居然要請客,真的是世界奇觀。』
這場大雨在這個時候停止了,好像今天的故事也在這一刻劃下完美的句點一樣。


------------------------------------------------------------------------------------------------------------------------


那場比賽我們並沒有入圍決賽,但是大頭和我都知道我們都盡力了,而且我們也很難拼得過吉他社的。
因此,我決定加入吉他社。
『請問...加入吉他社是在這裡報名嗎?』
『嗯,對呀~麻煩你在這裡填一下資料。』
坐在吉他社門口和我對話的是一個帶著粗框眼鏡,皮膚白晢的女孩。
這位女孩我給她的長相打八十五分。(雖然給人家的長相打分數是很不道德的事)
『這樣就行了嗎?』
『嗯~那位胖胖的是我們的社長小胖,等下我們社長要說話,你先進去裡面坐吧!』
『嗯。』
進了吉他社的教室發了半個小時的呆之後,社長才走上台說話。
而他說的不外乎就是這次的比賽成果和要繳交社費之類的,所以這段我就自動跳過。
剩下的時間,我從我的吉他袋掏出了那把舊舊的吉他,自己自彈自唱了一個多小時,直到社長示意我們可以離開。
吉他社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玩,可能是我跟大家互動不多的原因。
唯一的收穫大概就是多認識了一個漂亮的女生。
離開社團室之後,我背著吉他回到宿舍。
當我從口袋掏出房間的鑰匙準備開門時,手機在這時候響了。
螢幕上顯示的是一個陌生的號碼。
『喂?』
『喂?阿豪嗎?』
『嗯啊,請問你哪位?』
『厚~我是詩婷啦!你居然還沒有把我的號碼記起來。』
『啊!真是抱歉,我把你的號碼搞丟了...』
『哼~算了,你等等有空嗎?』
『怎麼?你要請我吃飯嗎?哈哈~』
『對呀!有沒有空?』
『還真的勒!你真的要請喔!不是說不用了嗎?』
『欸!你這個人怎麼這麼龜毛,你再龜下去的話我真的要生氣摟。』
『啊?好啦好啦!我去接你嗎?』
『哈哈~這才乖嘛!七點在我學校門口,就這樣。』
看來我又敗在她的激將法上了。
自從上次從逢甲夜市送她回學校之後,原本以為那將是我最後一次爬朝陽門前的陡坡,沒想到今天又爬了一次...
而且每次見面我都會認為我們不會再見,但是我們已經見過第四次面了,這種感覺很微妙,像是緣分是註定好的一樣。
『HI~你遲到摟!』
『哪有!現在才六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本人我是號稱從不遲到大王。』
她今天晚上穿得很漂亮,一套白色長裙洋裝穿在她的身上,馬上就散發出了濃濃的氣質。
濃到我的眼睛被嗆到閉不起來了。
『喂!你再看甚麼啦!要不要走啦!』
『哈~真不好意思,我被妳今天的穿著給迷惑住了。』
『有這麼誇張嗎?』她的手搭上了我的肩膀跳上車。
她側坐在我的機車後座,雙手還是抓著後面的把手。
『妳要帶我去哪吃飯阿?快帶路吧!』
『別急別急~到了中港路我再跟你說。』
這是她第三次坐上我的機車後座,也是我的小RS近幾天來載女生次數最頻繁的一次,而小RS今天心情好像特別好,引擎格外有力。
到了餐廳,我先讓她下車,把車停好之後再往餐廳走去。
『哇~這不是傳說中的伍角船板嗎?你真的要請我吃這個喔?』我瞪大了眼睛看著裝飾超級華麗的門口。
伍角船板算是中高價位的餐廳,從室內的裝潢到餐具菜色都非常有自己的風格和特色。
『對呀!每次經過都一直很想來吃吃看。』
聽她天真的語氣,看來她還不知道裡面的價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痾...那好吧!反正妳錢不夠再留下來幫忙洗盤子。』
她還是不解地看著我。
直到進了餐廳,看了菜單她才恍然大悟我剛才說的話。
『不...是吧!每道菜都兩百塊以上...』她的眼神慌亂地掃描菜單。
『哈哈~你還是想要請客嗎?還是你有留下來洗盤子的打算?』
『哼!這點錢你以為我出不起阿,我說要請你就是會請你。』可以感覺她有點在冒汗了。
『好吧!如果你堅持的話我也沒意見。』
『你之前有來過對吧!』
『嗯阿,是邱胖帶我來的。』
『那你應該知道哪幾道比較棒,點菜的任務就交給你嚕。』
『嗯!你吃羊肉或豬肉嗎?』
『我都吃啊!』
『嗯。』
為了她的荷包著想,問過了她的意見後,我只點了三道代表性的菜。
不知道甚麼原因,今天餐廳內坐了很多情侶,隔壁那桌是男友帶女生來慶生,前面那兩桌是純粹來約會的,這種場景讓我感覺渾身不自在。
今天的客人沒有很多,所以我們的餐點很快就上來了。
『阿豪,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請問吧!』我用筷子夾了一塊烤羊小排。
『怎樣才能把一個人徹底的忘掉?』
哦...這個問題可難倒我了,平常人家問我這個問題時,我都會酷酷的回答:"時間",要回答她的話...可能需要動點腦筋了。
要回答這類的問題絕非易事,如果一不小心把人家帶到情緒的低點就會變成烈火添材。
看來她還是沒有完全走出那段陰影,是的,要走出也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我正思考要怎麼回答她的時候...她又說話了。
『關於你上次在火車上的疑問,我現在就來回答你吧!』
『嗯?』
『聯誼那天早上發生一件很不愉快的事。』她用吸管攪了攪杯子。
『那天早上,我男友又跑來我的住處,然後我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一回事?』這時我也沒心情吃東西了,拖著腮子專心聽她把話說完。
她的頭突然壓得很低很低,我感覺到她...好像在哭。
唉~其實世界上我怕的東西不多,但最怕的就是女生在我面前哭,哭到會讓我不知所措,是要去安慰她呢?還是讓她繼續哭?
『好啦!傷心事就別提了,好嗎?我們吃飯吧!』除了這句,我實在想不出甚麼安慰的話。
『不行!今天不說出來我會永遠都走不出來。』
我遞給了她一張面紙。
『你知道他是...怎麼跟我分手的嗎?』她哽咽的說完這句話。
『我的室友蒜頭...跟他...』
哇~不是吧!蒜頭不就是那天聯誼的女公關,而且也算是詩婷的好友兼室友,這種橫刀奪愛的事她居然做得出來?
『我是那天早上...我才知道...我們分手的真正原因。』
『嗯。』
『他...那天...直接...跑到我們樓下...宿舍樓下...找蒜頭....然後...我看到...他們在...他們在...』她哽咽得更厲害了。
我遞給她的那張衛生紙老早就濕透了,於是我又遞給她第二張。
『好了!別說了,我們出去走走好嗎?』
如果不把她拉出去而讓他在我面前繼續哭的話,我可能也會被她的情緒感染,因為我也是個情緒化到極點的人,我可不希望跟她哭成一片。
最後還是由我來替她付帳。
只是覺得付帳的時候...心好痛,我只吃一口羊排耶!
當我錢包的那四位藍色的小朋友轉眼間變成三張紅色的國父時,我的肚子正嚴重的跟我抗議,它好像在說:我的主人瘋了嗎?花了六百多塊只吃一口羊排?
『對不起...今天找你出來還害你沒吃到東西...』
從餐廳走出來她對我說了這句話,頭還是壓得很低。
『唉呦~別介意啦!說吧!你想去哪?我帶你出去晃晃吧!』
『不用了啦!你送我回去吧!我會害你沒心情逛街的。』
『妳應該也沒吃甚麼東西吧!我們去一中街晃晃吧!』我沒理會她的話。

------------------------------------------------------------------------------------------------------------------------


騎著我的小RS載著她飛快地奔馳在中港路上,她的髮絲在車後很唯美地飄舞著,突然覺得繁華的街景看起來越來越黯淡。
是不是這種悲傷又落魄的感覺也開始在我的內心翻騰著?是不是在愛情的世界裡,就是要註定要讓人受傷?
是不是第三者的出現,是在考驗著兩人的感情基礎?
而我是不是也還在迷戀過去?是不是...
種種的問題,直我騎到一中街時還是沒有任何解答出現。在無解的方程式中,我也不希望有答案。
『妳口會渴嗎?要不要吃冰?』
『嗯~好阿。』
騎了一段路之後,她的情緒明顯的回穩許多,只是她的眼睛已經腫得跟青蛙一樣大了。
『我帶妳去吃一中街很有名的豐仁冰,聽說這家店一年四季都在賣冰,所以大家都叫它"瘋人冰",瘋子的瘋。』
『呵~大家真的這樣叫阿?』她終於笑了。
『對呀,反正老闆也聽不出來是哪個"瘋",那家冰店真的還不錯吃呦!』
吃完了冰之後我帶她買了雞排坐在水利大樓廣場前。
『ㄧ中街的豪大雞排很讚吧!這也是ㄧ中街的特產。』我用力的咬了一口雞排,而且是很用力很用力,因為我快餓死了。
『嗯阿!但是我還是覺得士林夜市的比較好吃。』她吐了吐舌頭調皮的說。
『你來台中這麼久都沒來過一中街喔。』
『嗯阿,我只去過逢甲夜市而已。』
『這麼乖?我來台中一個月之內市區都被我跑遍了,現在玩到沒好玩了,只好整天窩在宿舍睡覺。』
『呵呵~』
『阿豪我發現一件事...』
『甚麼事?』
『你真的很會安慰女生喔。』
『哈?有嗎?』我被她說得有點不好意思了,我很想講說我是看愛情小說學的。
『對!你很會把人從悲傷中帶離。』
『嗯,我只是覺得一直活再悲傷中很不值得,我們人生只有短短幾十年的壽命,如果花個幾年浪費在不愉快的事物上豈不是在浪費人生?』
『所以阿!活得快樂比甚麼都來得重要。』我的雞排已經飛快地被我啃光了。
『嗯...但是有時候悲傷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她的眼睛對著遠方的攤販眨阿眨的,好像在透漏出甚麼訊息。
『所以啦!就是越不能控制的東西就越要改變自己的想法,其實很多東西都是想法一念之間造成的。』
『既然事實無法改變,為何不能改變自己的想法呢?試著從另一種想法看事情,事情種會有轉機的。』
『哈~不知不覺變成我在說教了。』
『不會,我覺得你說的話蠻有道理的。』她拖著下巴耐心地聽我把一大堆廢話唸完。
『阿豪,你有沒有過甚麼還未實現的夢想?』
『夢想阿!其實也沒甚麼,就是希望哪天我能站在很大很大的舞台上表演,然後底下有成千上萬的觀眾對我齊聲吶喊著。』我又開始陶醉在這個夢境中。
『表演?』
『對呀!表演吉他。』
『你會吉他喔?』
『嗯~上禮拜我們學校的吉他比賽我有參加,你們班的喵喵也有來捧場喔!』
『阿?有這回事?我都不知道,結果勒?有得名嗎?』
『沒,不過志在參加不在得名,我的收穫還不少喔。』
『呵~你還真樂觀。』
『還好啦。時間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嗯。』
『這次本來是我要請客的,結果還是讓你請了,下次無論如何都要回請你。』她坐上了我的機車。
『哈哈~沒差拉,今天也不算請客吧!我們都沒吃到東西。』我輕輕地吹了油門前進。
這時我的腰部有一種輕輕的觸感,我偷偷往下瞄才發現她的手拉著我一小撮衣角。
『欸!妳這樣抓很危險耶!要不然我的腰委屈一下借你抓吧!』
『阿豪!』
『嗯?』
『今晚謝謝你陪我。』
『唉呦~不要這樣說嘛!妳還欠我一餐要記得喔!』我依舊用半開玩笑的語調跟她說話。
『呵~我知道啦!』
但是我腦海出現了一種奇怪的現象,它們正劇烈著攪拌融化彼此,形成一種全新的物質,這種新鮮又奇怪的感覺我也說不上來,反正,總有一天我會知道我今晚到底在想甚麼。



==第六回結束==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真實的人事物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