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角船板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三路3號,"「有一天我在海灘撿木頭,沙灘上擱淺著一塊船板,船板上停留著一枚伍角舊幣。
如果—我能在一個地方,建一個有風格的屋子,那名字就是『伍角船板』」
傳奇中的天生建築家-謝麗香,利用漂流木、枕木、石頭 ... 等素材,依恃其天馬行空的靈感與創意,循著夢想的軌跡,一一打造屬於謝麗香式的建築王國。
素有「夢幻泥巴屋」的雅號,『伍角船板』台中店,渾然天成的藝術創作 .."這幾句話就是「有一天我在海灘撿木頭,沙灘上擱淺著一塊船板,船板上停留著一枚伍角舊幣。"

這是伍角船板的由來,今天下午餅乾突發奇想找我到這個神奇的地方吃飯,從外觀上的建築風格就能感受到真的裝潢得很猛,建築的外型非常誇張,有點像是一座廢棄城堡的感覺,一進門有一位親切美麗的服務生接待我們入內,一進到大廳就感受到人類的渺小,大廳的空間非常高大,而且跟外觀的主題非常一致,就是那種原始的感覺,彷彿讓人置身於深洞中,我們被接待到樓下的位置,一走下樓梯又是一個驚奇,這裡的魚可以任意的在地板和地板之前游動,感覺地下的水池都是相通的,我們選定一個能透光到底下的位置坐定後開始點餐,這兒的餐點是點菜或套餐的方式,一道菜平均50~280不等,附地瓜飯和麥茶(無限暢飲),還附甜點飲料
我們第一道菜很快的就送上來了,點的是"富貴牛雙寶",其實我覺得這道菜還好,感覺有點像是料理包丟進去而已,但是後來的菜就超讚的了>"<,"蠔汁丹鳳燒"雖然只有一口的大小,而且一粒就要60元,但是吃起來很爽口不油膩,適合小口小口慢慢品味,而"照燒羊丁骨"有點像是羊小排的吃法,肉是和骨頭連在一起的,肉質鮮嫩多汁,非常有味道,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蒜香烤膝骨",它帶著一大根骨頭要用手抓,表皮酥脆到有點入口即化,咬下去的口感更是讚到沒話說,羊肉的香味和蒜味都滲透到肉裡面了,而且肉質更是嫩到沒話說,好吃~~
我們一邊享用著美食,一邊聽著優雅的古典音樂,一邊欣賞的陳列在周邊的藝術品和四周的水池,真的感受到了藝術家的閒情雅致,整個下午在這度過都不覺得可惜,而且下午的人少,聽到的幾乎只有微微的鋼琴聲和水聲
不過餅乾對這間店唯一的批評就是....送上茶水的時間太慢還有服務生不會主動巡視,嗯...只是人為的問題,其他的地方我是覺得沒甚麼可以批評的了,這家店我給90分^^~

伍角船板網站:http://www.shopcool.com.tw/profiles/2003121605/overview.html
這是菜單 看起來很好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