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動機:老實說,這首永安漁港2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情詩之ㄧ,這首是2004年的作品,也是我至今寫的最後一首情詩
一定很多人會問題目為甚麼是"2"呢?,理由很簡單~~在2003年的同一個月我也寫了一首"永安漁港",那時候的文筆較青澀,很顯然地是在描寫我暗戀的女生跟著別的男生去海邊的想像以及參雜著我的心情
到了寫"永安漁港2"的時候,我的風格漸穩,雖然不再迷戀當年的那個女孩,但是為了紀念不屬於我的這個特別的一天,我又寫了續集....

內容:這首詩第一段就切入了一年前的時空"海水把泡了五個季節的鞋印撈上了岸",而卡在12月份的熱度形容了情竇初開的女孩對於這位男孩邀約的熱情和臉上的熱度,和12月的冷天氣成了強烈的對比
剩下的....改天再解釋吧....





海水把泡了五個季節的鞋印撈上了岸
夕陽在碎玻璃間浮潛
想從海底挖出更多
卡在十二月份的熱度

排氣管 機車座墊 四腳擦出的體溫
切了一片重口味的空氣
把濱海公路拉扯得好長 女子   長
風化的髮絲於你耳邊燃燒著
一張面具冷冷地被釣上了岸

潮濕的回憶被晚霞烤焦了一小塊
一艘漁船偷偷盜走
海港打結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