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五十塊,吃了一個不開心的便當

今天下班的路上,如往常繞到了金山街買吃的,金山街有家五十元的便當店,我很常去光顧,菜色不錯又便宜,各種雞腿排骨便當通通五十元,真的很划算,但我一踏進了門口就感覺到肅殺的氣氛,「要甚麼?」老闆娘白著一張臉忙著手邊的事情問我,語氣冷淡到快凍死了我,「一個雞腿外戴」我掏出了一百元交給了老闆娘,她找了五十元,重重的摔在我手上...,低著頭把便當交給了我,一直到我出店門口,至始至終完全沒有喬我一眼,雖然這對一般人來說只是小事中的小事,我也知道很多生意好的店只賣產品不賣服務,但我還是非常在意,我在吃這個便當的同時就在想,那個老闆娘到底在不爽甚麼?「因為跟老公吵架?月事不順?小孩不乖?婆媳問題?對工作倦怠?生意太好?不爽找錢?還是我長得太帥?...(別理我)」,這個五十塊的便當不知道為甚麼,突然覺得今天沒這個價值,因為我在吃飯的同時沒有喜悅滿足的感覺,反而是一直無限冒出的困惑,這個不開心的因子是甚麼?



擺了一個假笑臉,拍了一張不開心的照片

昨天跟朋友到新竹市立動物園看動物(我覺得是給動物看...),身邊的一對拍照的母子引起了我的注意,「看這邊啦看這個邊拉!我叫你看這邊你不看!我怎麼知道是在拍你勒?OOXX...」我看到一個四十多歲的媽媽拿著相機眉頭皺成了一團對著她的孩子大吼著,原來這個媽媽想拍小孩餵動物的畫面,但是那個小孩的臉沒有對著鏡頭而是對著動物,引起了他老媽的強烈不滿,不滿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我叫你看這邊你不看,你是怎樣阿!你不看我這邊怎麼知道照片是你!轉過來啦!聽不懂是不是?」小孩雖然把頭轉過來看了一下但是還是很本能的轉向動物,那個媽媽不爽到了極點,當眾狠狠的把小孩罵了一頓...(其實對一個攝影者來說換個拍照角度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我那時候就在想,出門遊玩的價值是甚麼?拍照的價值又是甚麼?不就是為了獲得快樂嗎?這個媽媽因為滿足自己的自私,反而從她的小孩身上剝奪了快樂,那,這次的出遊有甚麼意義呢?拍出了這張勉強對著鏡頭微笑的假照片又有甚麼意義呢?不開心的因子又是甚麼?


發人省思的垃圾車定律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很有意思的文章,標題是「垃圾車定律」,作者跟朋友開車在路上,一個從小巷衝出的車子差點撞到他們,那台車馬上對他們破口大罵,但是作者的朋友不但不生氣,還微笑的對著那人揮揮手,他的朋友說「一般人心中的垃圾會堆積又堆積,終需找個地方傾倒,有時候,我們剛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們身上丟...所以,不要介意,只要微笑、揮揮手、祝福他們,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千萬別將他們的垃圾接收擴散給同事、家人、或其他路人。這兒的底線是:成功的人絕對不讓垃圾車接管自己生活當中的任何一天,人生苦短,絕對不要浪費心思在這些上。」


我覺得這篇文章很有意思,也很符合我的人生哲學,所以我下了個總結就是,喜歡發怒抱怨的人,因為他們始終找不到活著的價值,他們不懂得珍惜美好的當下,一直往負面的情緒去專研,就這樣,一年、十年過去了,到後來才發現他的一生都是在發怒和抱怨中度過的,懂得生活的人,必定也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並把自己愉悅的情緒傳染給週遭的每個人,自己過得快樂,週遭的人也過得過樂,就會一直活在知足快樂的氛圍中,這兩天剛好遇到了兩件一直讓我思考的事情,在此分享一下敝人心中小小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