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並不是這麼愛往台北跑,並不是真的討厭台北,而是,那裡有太多太多我並不想去特意想起的回憶。

待過台灣大大小小的城市,從北到南再從南到北,一直以一個遊子的身分進駐著一個新的地方,每個城市總有新的發現,新的想法,新的朋友,總是帶著空著的心去裝著新的人事物,再裝著滿滿的回憶和朋友離開,漸漸的喜歡當下,漸漸的愛上新的城市,期待著接下來發生的故事。有期待,才會一天比一天過得更好。

至今一直很懷念著台中勤益和高雄當兵的日子,覺得那短短的幾年過得特別不真實,覺得是一場夢,常常還會夢到,夢到我那些瘋瘋的朋友瘋瘋的蠢事情,夢到冒著蒸氣的碼頭一起同甘共苦的弟兄搖上搖下暈船的日子,如果能用影像來呈現,會是一張張很唯美的黑白照片。

覺得在台北的我過得太理性,也許被這種大都市規則的定律所感染了,即使我想過得很浪漫,但感覺到自己在這裡地方特別突兀讓我非常不自在,覺得這裡少了些甚麼,多了些甚麼,所以慣性的揹著相機找些不一樣的東西,但拍來拍去,我發現還是在原點打轉。

太過有秩序的生活,造就了另一段失控的開始,我想這就是生命弔詭的地方,那時候的我終於明白「期待」這兩個字真正的涵義。永福橋連接了永和和台北,也連接了我對於台北的期待,每天早上騎著小RS過這條橋都是亨著不成調的歌曲,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寫成一首歌,每天的天空特別藍,空氣特別甜,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得這麼扎實,一直到有天,那片台北的天空突然變成黑白色,這一切的一切失去了意義,回憶變成了廢棄的負荷,摧殘著剩下的日子。

意義對我來說原來這麼重要,離開了台北,離開了期待的意義,我把廢棄的回憶從深海中打撈上來,陪伴著我渡過那剩下365天軍旅歲月,所以這一年過得很快,因為我始終活在「自以為的期待中」,即使是騙自己,我也覺得開心,我愛上了旗津,喜歡旗津的海浪日落和人情,回憶,伴隨著海風下酒吧!

重新活過來的感覺聽說很棒,我正在找尋未來讓我回味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