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程就像一階階的樓梯,每一階的樓梯都堆砌著人生每個重要的階段,剛步上新的一階樓梯時會不習慣,要重新適應新的高度新的視野,等到時間久了熟析環境和人也許就該往下一階樓梯攀爬,一步一步的不斷更新、不斷變換身份。

現在已經離開了學生的階梯,當兵的階梯,從十二月十六號起正式的步上了職場的階梯,又變成了甚麼都不懂的白紙,重新認識這間公司,重新認識辦公室在哪廁所在哪餐廳在哪,重新認識新的同事新的主管新的老闆,重新認識工作內容生活作息...,我是一張白的非常徹底的白紙。

為甚麼會想到這個,因為從我來到新的環境開始,就感覺又回到了一年前當菜兵的那天,一上船甚麼都不懂,走在艙間會迷路,會找不到自己的床鋪和餐廳,同樣有個資深的學長當輔導人,同樣有個跟我資歷相當的學長,同樣有個微妙關係的主管,同樣一直在上課和考試驗收,不同的是這裡的同事都很親切人很好,我也希望自己能盡快進入狀況,好為公司奉獻點微薄之力。

正當我在感嘆自己很菜時,有個當兵的學弟說話了,他說菜才能學到東西阿!當個老鳥只是在混日子又有甚麼意思?聽他一說很有道理,這個世界上的東西多到一輩子也學不完,保持著一顆隨時學習的心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像一個吸水的海綿拼命吸水,拼命吸收,才能得到豐富的人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