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第一回


序:本故事改編自我的好友"送餅乾"的愛情故事,這是我第一次用別人的角度來寫小說,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很多來自餅乾的感受和想法我揣摩了很久,盡量用他的角度去看事情,當然寫這個故事前也經過當事人的同意,很感謝他願意提供他自己的故事讓我寫,他和現在的女友至今交往快一年了,看著真實的故事有美好的結局很為他高興,也讓我有想把這個故事寫完的動力,還有劇情請不要太認真,畢竟這只是故事,看完後希望大家給點意見,我會虛心接受指教的。

還有...我會不斷的找題材來寫,我身旁的朋友請小心點(笑)。



2009年1月 天涯浪人
------------------------------------------------

很多人問過我,愛人與被愛你會選擇哪一項?
我說我會選擇愛人,被愛太沉重了,對我來說付出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我是一個剛從專科混畢業的大專生,用『混』這個字眼對我來說再貼切不過了,在這兩年裡我已經把整個中部都玩遍,交過的朋友多到隨便走在路上都會遇到,被當的科目用十隻手指頭都不夠數,不過我還是畢業了,重點是我還考上了職校的第一學府『台科大』,我想這是我這輩子最得意的事情,但也遭到班上用功的同學卻考不到好學校的白眼,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雖然我也有努力,但機運也是非常重要的成功元素。

這個暑假我把自己獻給了親愛的家樂福,我負責的部門是收銀部,這裡的人都很好相處,雖然偶而會遇到一些非常懊惱的『奧客』,不過我會把它當作磨練,當作平凡日子偶而擦出的意外,而每天上班讓我最興奮的事情還是見到她。
她是我家樂福的同事兼女友,講白點我們是這裡認識的,她有著很深的輪廓,平常喜歡畫著豔麗的彩妝,大剌剌的個性和豪爽的氣質,所以她從不忌口,很多髒話常常不小心會從她嘴巴裡噴了出來,我想我就是喜歡她這點,絲毫不做作的女生實在太少見了。

暑假的兩個多月過得很快,我必須告別我從小生長的台中到陌生的台北去討生活,為此我還花了很大的功夫安撫她的不安,昨天她又拿這個話題跟我鬧脾氣。

『欸!我覺得你越不越不關心我了,到了台北你會不會變心阿?』
『我怎麼可能會變心勒?』
『真的嗎?我要你發誓』
『別鬧了!我今天真的很累,明天早上八點的班耶!』
『我操你的班~你今天不給我說清楚老娘我不讓你睡覺,你告訴人家你到底會不會變心嘛!』
『唉~』我貼著手機話筒懶懶的趴在床上打了個大哈欠。
『你打哈欠甚麼意思阿你?』
『沒阿~我跟你說我真的很累了,先讓我睡覺吧!』
『...』
『好吧好吧~我這麼愛你怎麼會變心勒?』
『發誓阿』
『好好好~我發誓我宋餅乾最愛你可以了吧!』
『我覺得你沒誠意』
『喔...』我已經閉上眼睛走入無意識狀態。
『我去你媽的,快去死吧~嘟~~~~~』

她掛上電話後我馬上遇見了周公,我跟周公商討了很久,我問他為甚麼女人總是這麼難搞,到底要怎麼回答才會讓女人滿意,周公爺爺卻跟我說,女人是拿來哄的不是拿來敷衍的,我想可能是即將到來的分離,才會讓她如此沒有安全感,不過這也考驗著我們的愛情,難道距離真的代表了一切嗎?

這個問題一直到我來了台北兩個月後有了答案,她在一個下著小雨的半夜打給我跟我提分手,我那時慌了,不敢相信她會做出這樣的決定,那天連夜搭車趕回台中,跟台中的朋友借車飆到她家門口找她,她卻冷冷的拋下一句話:『我們結束吧!』,這句話從她口中說出來就像一把冰冷銳利的小刀,一刀刀劃在我心中最重要的部位,我哭了,對!就在她家樓下,就在她面前『我該怎麼做?...』,『不必,就這樣!』,說完她頭也不回地掉頭進了大門,留在原地流淚的我,我還很清楚那時是凌晨三點半,刺骨的寒風在我身上來回穿梭著,我卻完全沒有知覺,我騎著朋友的車回到統聯搭車,早上六點才趕回台北上課。

兩個月證明了我們的愛情是禁不起距離的考驗的,也許人的一生就必須面對很多的無奈,來台北念書一直是我的夢想,如今我卻為了逐夢放棄了愛情,這樣真的值得嗎?難道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嗎?我的選擇真的是對的嗎?這些問題的無限迴圈一直圍繞著我,陪我沉沉睡去...。

...................................................................
因為下了一場雨,所以我們有了彩虹 2007/11/8


「掰」
是一隻手分開了另一隻手
於是手和手之間被隔開了…

否認
我還是沒有準備好要放開我的手

憤怒
過往的承諾一切不著痕跡

接受
你我的距離開始無限的延伸……

當分手也可以是一種美
愛情就從未真正的失去……


<本篇網誌轉載於Cookie's筆記生活http://www.wretch.cc/blog/power38>
...................................................................

我們學校的男生宿舍有兩棟,女生的在隔壁棟,六個人擠在幾坪不到小房間,也就是說一號室友在打魔獸,二號室友卻在看書,而三號室友卻在旁邊看A片,四號室友開著他的低重音喇叭聽他的重金屬,五號室友敲著鍵盤上聊天室虧妹,而六號室友選擇了消失,對~我就是六號室友,雖然不至於討厭我的室友們,但是我喜歡安靜,我不喜歡私人的空間還要受別人干擾,因此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面閒晃。

台北給我的感覺跟台中很不一樣,雖然這裡的交通非常便利,有逛不完的夜市和商圈,還有看不完的正妹,但是我不喜歡這裡的馬路,尤其是上下班時間,要通過一個路口可能要等紅綠燈變兩次燈才有辦法過,還有這裡的小黃和公車也特多,每次騎車閃它們都讓我非常火,不過卻也讓我練得一身鑽車的好功夫。

『媽的~不會開快一點喔!』
『操你媽的~右轉也不打燈』
『靠腰~會不會開車阿?』
『幹~這個時候招小黃,有沒有搞錯?』

我只要一騎上台北的道路一定會不小心從嘴巴流出這幾個字,有一次更扯,一個乘客居然跑到分隔島中央招小黃,小黃突然給我停車,而我騎在小黃後面...,我現在終於知道為甚麼海角七號的阿嘉要罵台北了,因為台北真的很欠罵。

------------------------------------------------

今天下午沒課,突然想找個人好好聊聊天,把手機的通訊錄從頭到尾翻過一遍,不知道為甚麼,翻到她的名字時內心突然糾結了一下,想按通話鍵卻按不下手,於是決定騎車去永和找捷能。

捷能是我勤益的朋友,二技卻也給他『賽』進了北科,之前他在勤益的成績也是爛到不行,如今卻和我一樣跑到了台北來,班上的很多人的心裡一定在OS:『唉~天理何在?』
他是我朋友之中最怪的怪人,平常喜歡一個人搞自閉悶著頭從事他所謂的『創作』,所以沒甚麼朋友,重點是他到目前為止居然還沒交過女朋友,真是我朋友中的稀有人種,我覺得政府應該把他列為保育類動物,我曾經問過他到底在堅持甚麼?他卻酷酷的回答我:『我不想幫別人養老婆』,所以從此以後我就閉嘴了。而我跟他當然是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我的朋友多到隨便走在路上都能遇到,我可以十分鐘馬上跟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女生要到電話,而他卻是完全跟我相反的宅男,他從來沒跟女生單獨出去過,連女生的手也沒牽過,簡直是個超級異性絕緣體,以歐姆定律換算的話就是阻抗等於無線大導電率等於零,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實在搞不懂我們為甚麼可以這麼要好?

騎過了福和橋,把捷能摳了出來約在我們常聚的永和豆漿。

『哇~今天甚麼風把您吹來啦?』他晃頭晃腦的走進豆漿店。
他一走進來我就聞到了一股宅味...,他還是穿著那雙宅宅的拖鞋留著宅宅的頭髮宅宅的鬍子。
『我有件事要告訴你』
『甚麼事?』他拿著筆畫著菜單。
『我跟她分了...』
『喔~很好啊~分得好』
『這就是你的反應?』
『難道我要哭喔?拜託~你是誰?你是傳說的餅乾大大耶,分手對你來說不稀奇吧!』
『靠腰~把我講得很花心一樣』
『難道不是嗎?』捷能不以為意的聳聳肩膀,這時餐點從後方送來。
『我跟你說,我決定了...』
『決定啥?』
『我決定要下決心好好愛一個人』
『噗嗤~』他把含在口中的豆漿吐了出來。
『你在幹麻啦!髒死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歪著嘴捧著肚子笑起來的模樣真的很機車。
『笑屁阿』
『這是我今年聽過最好笑的笑話』
『...』

專心愛一個人有這麼難嗎?我曾經問過我自己,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只是我不會執著在同個人身上很久,這段感情的失敗我希望純粹是距離的因素,這樣才不會有其他分手的藉口,對~我是這樣想的。

『傻孩子~如果你很專情就不能叫做餅乾了』
『我會證明給你看的,等著吧!』
『不然我們來賭一頓大餐如何?』
『怎麼賭?』
『如果你下個女朋友交往超過半年,我就請你,如果沒有就換你請我啦!』這個賭鬼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
『那有甚麼問題?好呀!你穩輸的』
『YA~我準備有大餐吃了!為了慶祝我有大餐吃,這種小錢我來付吧』他從皮夾掏出了一百塊攤在桌上。
『你得意太早了,我會證明給你看的!』
『I'm waiting』



<第一回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