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在左手邊閒置,一隻鋼筆在右手攪拌著濕冷的空氣,今天的空氣有點苦、有點微甜,有著濃郁的奶香和咖啡香,還有她那長長的髮尾散發出的髮香,她優雅的端起了咖啡杯,她的笑容瞬間融在褐色的漩渦裡。咖啡廳裡的鋼琴奏了整個下午,落地窗外的小雨也絲毫沒停過,有人說時間在台北的馬路上流竄得特別快,但這裡正好相反,牆上的馬賽克壁畫跟這裡的客人一樣,他們都喜歡停在原點好幾個小時。

九月,一個令人惆悵的季節,微風中飄落了些花瓣,它們直接降落在庭院的矮牆上,也降落在她那淡紫色的回憶中。

「我的瞳孔擁有了妳的身影,我的肩膀擁有了全世界。」
去年的他坐在對面的椅子上,他曾經這麼說過,他的體溫也曾經在這裡燃燒過。

「那我的世界呢?」
她轉頭向窗外的小雨要一個答案,巷弄的路面依舊朦朧,咖啡杯內濺起了柔美的漣漪,或許,外面的世界和她都不需要答案。

她對著窗內的自己笑了...。








P.S.寫這篇我醞釀了很久很多的情緒,試著用淡淡的感覺帶過那種強烈的情緒,不過看來還是失敗了...,我喜歡九月的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