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淡水捕獲了1Mb的夜景
進了車廂。

那群吵鬧的高中生和骯髒的老頭也進了車廂。
那個小女孩牽著媽媽的手和大肚子的中年人也進了車廂。
我選了個靠門的位置,老頭蹣跚的走近我,和我隔了一個座位坐在很博愛的位子上,那群高中生有一對不起眼的情侶、一對很high的T、一個很娘的男生,嘻嘻哈哈的坐在我的正對面。
十點半晃動的軌跡在月台間穿梭,車門關閉的警示聲隔絕了外面的熱空氣。

那群高中生依然打算用分貝把這台車的屋頂掀開,那個骯髒的老頭依然抓著頭抓著腳抓著身體抓著他最後所剩的歲月。
對面靠窗的小女孩摺了架紙飛機想飛進她的夢想,卻不小心飛進了那對T的腳下,小女孩急忙跑去撿起。
『這是妳要送我的情書嗎?』
這是那對T給這台紙飛機的結論。
她們笑得更大聲了,小女孩紅著臉尷尬地跑回座位。

車子過了五個耗電的車站,沒有人要下車,也沒有人要坐在老頭的旁邊,那個情侶的男孩流著口水睡死在女孩的肩膀上,剩下的三個高中的笑聲卻觸怒了老頭,他開始不耐煩起來。
『肖仔!』
這是老頭給那幾個高中生簡單的結論。
那群高中生好像聽到有人在罵他們,開始咬起了她們的耳朵。
中年人終於瞄到了老頭旁邊的座位,圓滾的大肚子夾在我和老頭之間抖動著他今晚豐盛的晚餐。
他覺得舒坦多了,開始大聲歌誦著那些口齒不清的歌曲,車廂的人群開始把目光從高中生移往中年人身上。
對面的高中生看著中年人,又開始啃食著對方的耳朵,還不忘遮著那張快笑爛的嘴偷笑。
這台列車的塗妝變得很鮮豔,緩慢地鑽進了台北車站陰沉的腳底下,老頭起身蹣跚跨出車廂,高中生們走在後面。
『好臭!』
這是那群高中生給老頭的結論。




P.S.這是某天我搭捷運回家上演的真實故事,雖然表面上好像很好笑,但是意義深遠,所以我把他寫成了極短篇,這年頭怪人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