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一年前我打了這樣的主題,為甚麼最近又想打這種文章了勒?理由很簡單,因為不快樂,所以只能從我的內心世界去找解藥,快不快樂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只要你的情緒起伏是上揚的就叫做快樂,just like a smile,那種微笑是不自覺的讓你的嘴角上揚,發自內心的,也許只要一個關心.一封e-mail.一個眼神.一個笑點,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感覺,它是個很抽象的東西

我很在乎外面的世界是怎麼解讀我,同樣的我對外面的世界也非常感興趣,但是我還是常常和外界脫節,外面的世界我只能觸及表面,也許只是一個寒喧.一個利益上的交流.一個人的旅遊,我是一個慢熱的人,也許要花些時間觀察人,才會決定哪個團體才是適合我的,我從小就有人際上的陰影,以致於今天的沒自信,走路總是駝背.不容易相信別人.沒有安全感,當這個世界沒有人會聽你說話的時候,你可以自己躲起來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讓自己自在,也可以繼續迎合著別人做你自己不想做的事情,無庸置疑的,我選擇了前者,所以很不幸的...,我和這個世界又不小心脫節了

朋友在我的生命旅程中是最重要的過客,很想留住他們,但時間總會過,筵席總會散,這種相聚離別的過程是痛苦的,因此我很珍惜和朋友間的每一次相處,就算是一頓飯,也能讓我持續個好幾天都是開心的;我的做人原則還是以合為貴,我幾乎不曾在公開場合發過飆,我很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即使當時是非常非常不爽,我也會自己嚥下或當作沒事,除非是值得讓我生氣的人,對一個沒辦法溝通或不了解你的人生氣不值得,當然如果我覺得值得我爭辯或爭取的東西我還是會爭取,看一件事情我會把它的價值過濾一遍,再來決定要怎麼處理,這種東西叫做原則,不了解我的人會認為我對事情總是很冷眼沒主見,是因為我常常把自己的立場犧牲去成全和諧的氣氛,這是我的缺點

我承認我是個有點無趣的人種,我沒辦法主動帶頭歡樂的氣氛,我的情緒只有回應,而我開玩笑方式只有調侃,因為幽默需要腦筋動得很快和夠聰明,目前還學不來風趣這玩意兒,但是我討厭過於嚴肅一板一眼的生活,當千律不變的生活過得很膩的時候,我會翹課做自己臨時想到的事情,就當做是給無聊的自己一個驚喜,最常犒賞自己的方式就是吃大餐,大餐我講究品味精緻的料理,氣氛當然非常重要,裝潢越誇張的店越喜歡,對於吃到飽的東西沒有特別的興趣,因為吃飯是一種享受,吃到飽會變成折磨,怎麼扯到吃了...

有時很受不了自己的感性,雖然我還是能理性判斷事情,例如金錢的使用,但是感性無疑的常讓我掉入低潮的深淵,這種深淵會打轉一鎮子,也許幾個禮拜,也許一個月,我很羨慕班上會唸書的人,他們非常理性,只管把書唸好就好,不會靈魂出竅整天想東想西,不會浪費時間打網誌,也不用浪費油錢整天往外跑,但是很遺憾,他們的生活顯然不是我要的,我不懂得運用時間,唸書的時間太少,發呆的時間太多,雖然我很有心想把書唸好,但不是唸書的料,這是目前我最大的煩惱來源

時間會過人會變,從高中到現在我到底變了多少?有人說我比以前開朗,有人說我的笑容變多了,也許價值觀和以前也有大大的不同,以前的我總是把金錢放在第一順位,所以常被摳摳壓得死死的,而現在比較會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因為我不想讓青春留下任何遺憾(雖然我總是在遺憾中度過),看的開很重要,因為事實就擺在眼前,是不會變的,會變的只有你看這個世界的角度,從事情的制高點看這個世界,能看得更遠更廣,那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就根本不值得去計較了

說了這麼多...,顯然還是找不到解藥,哈哈!~~
也許是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