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回
答案的線索,只在現有的軌跡中找尋


------------------------------------------------------------------------------------------------------------------------

今天早上我奇蹟似地趕上了第一堂的無聊英文課。英文其實一直都是我最喜愛的科目,但是我為甚麼要特別強調"無聊"呢?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老師的上法真的很白爛,每次上課不是在敎一些國中程度的文法,不然就是照著課文翻譯中文。
這種上法讓我不會瘋掉才怪,講白點上這門課只是在浪費我的時間,所以我自動把它歸類為睡覺必修課程之ㄧ。
而今天我也不能免俗的趴在桌上打呼,昨天送她回去之後她把她的MSN給了我,我們昨天聊到快三點才睡。
她說昨天蒜頭整晚沒回家,讓她非常難熬過那一晚,她是一個寂寞的人,她渴望的只是有人在身邊陪她而已。
我在想那天我是不是該一直陪她?但是如果為她做得太多太過火了,就會到達超過友誼的界線了,因此這個問題一直處於很矛盾的狀態。
『阿豪~阿豪~,別睡了啦!』阿正在旁把我搖醒。
『厚!甚麼事啦!吵本大爺睡覺是很不禮貌的事你知道嗎?』
『嘿嘿~告訴你一件私房好事,你要不要聽?』
『說唄!』
『我阿~昨天向喵喵告白了。』阿正的神情顯得相當得意。
『是喔!那不錯啊!結果勒?』我伸了很懶的懶腰。
『結果還用說嗎?喵喵當然是答應啦!哇哈哈~』
『後面那兩位classmate,上課可以calm一點嗎?sleeping也就算了但是請不要talking,ok?』老師又用夾雜的中英文叫我們安靜。
『真的假的?喵喵真的答應了喔。』我放低的音量。
『對呀!順便告訴你,我們後來還有牽手喔!超爽的啦!』阿正也放低了音量。
『那不錯啊!請繼續努力。』說完我又趴回去找我的周公會面了。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阿正和喵喵的事已經對我不具任何吸引力了,可能是他們關係的進展都一直在我的預料之中,所以對我來說沒甚麼新鮮感可言了。
看來阿正真的比我還早脫離單身的世界,也將比我早一步嚐一嚐愛情的酸甜苦辣。
這樣也好,看來我以後又多了一個愛情顧問和愛情諮詢師了,畢竟過來人的經驗是非常寶貴的。
下課後我依舊在和我親愛的周公打交道,卻被邱胖那傢伙叫醒。
『阿豪~外找!』
『吼~是誰啦!睡個覺都不得安寧!』
對了,忘了告訴大家當我睡到很熟時會有輕微的起床氣。
眼睛模模糊糊的看到教室門口站著一位皮膚白晢的女孩,好像在哪見過?
『請問你是余遠豪對吧!』她很有禮貌地向我點點頭。
『嗯,請問有甚麼事嗎?』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
『是這樣的,我看你昨天一個人彈得還不錯!所以想邀請你參加吉他社的校際比賽。』
喔!我終於想起這位漂亮的女生是誰了,她就是昨天和我交談的副社長。
『我彈得會不錯?不是吧!我連決賽都沒有進去耶!』
『呵~別謙虛啦!因為你們參加的是雙人組的比賽,所以競爭會比較激烈,而且默契也非常重要,但是我看你的底子還不錯。』
『真的嗎?哈哈~那感謝大姐抬愛了。』我拱起雙手朝她膜拜。
『別叫我大姐,我跟你同年,對了,平常大家怎麼叫你阿?』
『叫我阿豪就好。』
『嗯!那叫我小嫻嚕!下禮拜三社團時間我再跟你談細節,記得要來喔!』
『OK!我會再考慮。』
『那先這樣拉!拜~』
『拜~』
我把頭轉回教室猛然看見邱胖探出那顆豬頭來對我傻笑,而且是非常非常淫蕩的笑容。
『喂!你幾時認識一個正妹了?不會告訴我一聲喔,想自己偷吃吧!』
『死胖子!你會不會想太多了一點,我看根本就是你想要吃吧!』
『嘿嘿~看來還是瞞不過您的慧眼,跟她混熟點阿!混熟了之後幫我要電話。』
『你去死啦!人家看到你不被你嚇死才怪。』

------------------------------------------------------------------------------------------------------------------------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和詩婷沒再連絡,她沒有上MSN,我們也沒有用電話交談,就這樣斷訊了一個禮拜左右。
自從吉他社的小嫻來找過我後,邱胖那傢伙突然開始對我百般討好,我也開始懷疑他的意圖了。
前天他主動幫我的機車換機油,昨天他請我吃校門口的自助餐,而今天他又堅持要幫我把吉他拿到社團室。
一個人突然在一夕之間對你完全變了樣,這種感覺也挺不自在的,因為他對我越好,我的良心就越覺得我應該幫他。但是我應該要幫那隻豬嗎?這樣豈不是白白糟蹋了一個美女?
『好啦!你幫我拿到這就行了啦!這樣很怪耶!』
『不行不行!這樣我就見不到我的小嫻了,我一定要幫你拿進社團室。』
『誰是你的小嫻了?噁不噁阿!』
一進社團室只看到小嫻坐在門口,看來其他社員都還沒到,我們之所以會這麼早來,也是應邱胖要求的。
『好啦!東西就先放在這!我要求的事記得要做到喔!先閃了。』看來花心的邱胖這次來真的。
『嗯!我盡量。』
『HI~阿豪你來拉!這麼早。剛剛那是你同學嗎?』小嫻往門口指了指。
『喔!對呀!可以不用理他沒關係。』
『他好像對你很好喔,還幫你拿吉他,他是不是"那個"阿?』
『噗!』我忍不住小出聲音來。
聽到小嫻這麼形容邱胖簡直把我笑死了,等會一定要好好糗他一番,讓他羞得找不到洞可以鑽。
『他喔!他不是GAY拉!你想太多了,他只是有求於人才會這樣。』
『有求於人?』小嫻把玩著手上的吉他。
『也沒甚麼事啦!對了!你要找我談的細節是甚麼?』我趕緊把話題叉開,我當然不會背叛我的好朋友啦!
『喔!是這樣的,關於那個校際比賽,我報的是兩人組的,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吉他手和合音,所以想請你來幫忙嚕!』
『哈哈~原來是這樣喔!我盡量拉!希望不要拖累妳才好。』
『不要這樣說,充分的練習應該就會很棒,勤能補拙嘛!』
其實每一次的演出都是非常好的機會,而這次又有人主動找我參加比賽,我當然沒理由拒絕啦!所以我很爽快地答應了她。
機會是永遠不等人的,必須自己去創造和把握,因此我不想讓自己後悔,更不希望讓自己的大學生活留白。
社團時間結束後我懶懶地躺在宿舍的床上發呆,今天晚上的巷內特別寧靜,連隔壁平常最愛亂叫的瘋狗也很配合的安靜了起來,此時的心情也跟著難得的平靜。
而我的腦細胞開始活耀了起來。
我正在思考著鄭詩婷的遭遇,如果今天換作是我,我會怎麼去面對一個好友奪走自己所愛的人,這種心情應該是非常非常矛盾的吧!既不能找好友理論,傷了和氣每天見面會更難受,又不能眼睜睜的包容所看到的一切。
這就是做人困難的地方,生命中有太多太多東西需要去抉擇與取捨,選擇一樣,就得拋棄某樣,而選擇的又不一定是最好的。
感情世界裡的抉擇更參雜著更複雜的因素在裡面,所以有人說愛情是人的一生中最難解的問題。
我的腦袋在劇烈的翻轉之中沉沉睡去...。

今天是星期六,我被一陣滂沱的大雨給吵醒,雖然鬧鐘指在十二點鐘的位置,但窗外卻捨不得透出一點微光,陰沉沉的感覺很快地就入侵我的體內。我忍不注深了一個無奈的懶腰,無奈的原因是一個美好的假期又這樣泡湯了,我伸手往書桌摸了摸,把手機打開,不久後就收到一封簡訊,簡訊是凌晨三點寄出的,因為我睡覺都有關手機的習慣,所以現在才收到,原本以為又是討厭的廣告簡訊,正想按下刪除鍵時,咦?這個名字好耳熟。

。。。。。。。。。。。。。。。。。。。。。。。。。。。。。。。。。。。。。。。。。。。。。。。。。。。。。。。。。。。。。。

我告訴你喔
哈~我失戀了
我昨天和他提分手了
哈~就是這樣


詩婷

。。。。。。。。。。。。。。。。。。。。。。。。。。。。。。。。。。。。。。。。。。。。。。。。。。。。。。。。。。。。。。

詩婷?你們知道是誰嗎?好好好~我知道你們一定會罵我記憶差,連女主角的名字都忘了,別理我,故事繼續下去。
實在不懂她為甚麼要寄這樣的簡訊給我,失戀了有這麼高興嗎?其實我和她的熟識度還非常有限,這種事情應該是要告訴非常麻吉的朋友就夠了,為甚麼要特意讓我知道呢?不過為了表達我的關切之意,我還是撥了通電話致意一下。
她的來電答鈴換成了孫燕姿的"我不難過"。
"我不難過,可是為甚麼眼淚會流我也不懂,我真的懂,你不是喜新厭舊,是我..."
『喂~?』她過了二十秒才接起電話。
『喂?』
『喂~?』
『喂?』
『你再喂下去我就要掛電話了喔。』
『啊?不要這樣啦!我現在才收到你的簡訊,只是想問妳現在還好吧!』
『我昨天跟男友分手,你認為我好得起來嗎?』
『痾...』原本已經想好安慰的台詞居然全部卡在喉嚨內出不來,我在話筒的這端冒著冷汗。
『哈~逗你的啦!被我嚇到了吼!』
『痾...』我又冒了第二回合的冷汗。
『妳...妳...妳真的沒事嗎?要不要順便去精神科檢查一下。』
『喂!你不要給我得寸進尺!我想問你...』
『嗯?』
『下午有沒有空?』
『下午?原則上是有空的拉!但是現在下雨,我的狀態可能會換成忙碌的喔!怎麼了?』
『誰管你的狀態是不是忙碌,我想請你載我去一個地方。』
『甚麼地方啊?現在下雨耶!下雨天我的小RS是不工作的!』
『一點半校門口見,就這樣~。』
『喂喂喂!』
這時回答我的是從話筒竄出的嘟嘟聲,世界上怎麼有這種女人,簡直不可理喻,但是怎麼也有這種男人,簡直沒有個性,因為我已經在準備雨衣和安全帽了...。
『媽的!甚麼鬼天氣。』我把她的雨衣收進置物箱時說了這句話。
『媽的!為甚麼我還真的要去載她?』我發動機車時又補了這句。
今天的雨勢很大,我以時數七十公里的速度穿過那些密密編織的雨絲,感覺很像被整片流彈打到,當我的球鞋開始鬧水荒時,我下定決心要做有個性的壞男人。
到了校門口看到她撐著一把傘遠遠地朝我揮手。
『嘿~你的RS今天不是休假嗎?怎麼有空來看我?』
『唉~沒辦法阿!有位美麗的大老闆硬是要它加班阿!』我無奈的聳聳肩,把雨衣和安全帽遞給她。
『亨!能讓你載到美女是你的榮幸。』
『是是是!能在這種秋高氣爽的好天氣載到美女的確是我莫大的榮幸。』
『你好像很不願意喔!』
『如過我不願意我就不會來了,快帶路吧!大小姐。』
『亨!』
『妳到底想去哪?』
『三義~我想去三義看油桐花。』
三...義...我有沒有聽錯,這女人發燒燒得不輕喔!
『Are you sure?Can you say again?』我故意把耳朵湊近。
『我要去三義!三義!三義!這樣夠清楚了吧!』
『小姐,現在下雨耶!沒有良心的話也起碼有個同情心嘛!』
『算了!你果然還是很不願意陪我去。』
『不然我們改去購物中心晃晃?』
『唉~算了算了,你載我回學校吧!』
『不然我們去麥當勞聊天?』
『...』
『不然去看電影?現在好像上映一部不錯的片子喔!』
『唉~回去吧!』
結果你們猜我們有沒有去三義,沒錯~我們還是去了,我再度慘敗在她的激將法之下,好在我騎到大甲的時候雨就已經停了,但是我的球鞋的水深已經淹到我半個褲管高,雨後的空氣非常涼爽乾淨,但是冷風吹進我濕漉漉的褲管裡讓我直打寒顫,一路上我的噴悌連連。
『你感冒了?』
『沒有啦!鼻子有點過敏而以。』
『真的嗎?』
『煮的...』
『不好笑。』她用力捏了我一下。
車子繞過了幾條彎彎曲曲純樸的客家鄉間小路,爬了一段坡之後,映入眼簾的,盡是滿地的油桐花,可能是下過雨的關係,白色的花朵幾乎都被雨打落在地上,非常美麗,油桐花又稱為"五月雪",因為就像是五月下的雪一般,很慶幸在這個季節能讓我有緣份看到這種美景。
我把車停在路邊,她像在家裡悶過頭的小孩一樣,把安全帽往我這丟過來之後,馬上衝到樹下又跑又跳又叫。
『你看你看!好壯觀耶!』
『嗯阿!是很棒。』我從背包拿起了相機,對著滿地的花海猛按快門。
『不過,這裡對我來說是個有意義的地方。』
『怎麼說?』
她轉身背對著我,從包包裡拿出了一疊東西。


==第七回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