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節有了很特別的體驗,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也相信是大家的第一次到街上去叫賣,這短短的一天靠著一雙腳走遍了中壢市市區,很多特別的感覺和經歷參雜在其中

讓我興起這個念頭的是邱胖,這小子去年幫花店在車站和虎頭山賣花賺了不少錢,所以我認為應該很好賣所以今年也想效法他,前兩天翻了市內的電話簿找到幾家花店,問到一家最便宜的價錢之後就騎著我的小ㄅㄨㄅㄨ衝去拿花了,現在花有了,那人呢?於是我把魔爪伸向我那群無辜的狐群狗黨們,打了將近十通的電話,有事的有事,沒意願的沒意願,當我瀕臨到想自己一個人孤苦賣花的想法的時候,我用拇指無力的撥了通最後的電話,沒想到洗爺居然答應了,晚上我把要賣花的訊息放在及時通上做宣傳,黃家看到我的狀態說要加入我們,因此我又衝去花店有批了二十朵該死的玫瑰...(看到後面你就知道為甚麼該死了),阿信那懶鬼原本沒甚麼意願要加入我們的,結果隔天他卻打來說要加入,就這樣四個人展開了我們生平的第一次賣花之旅,我去書店買了包裝花用的緞帶和鐵絲,我媽幫我買了一些有點貴的巧克力,我媽和我妹先幫我包裝了一部份早上要賣的花,感謝他們的熱心相助~~

情人節一早我和黃家先賣,因為洗爺那傢伙起不來然後阿信要打工,一開始在車站賣的時候有一點小緊張,叫賣也沒甚麼力道,就這樣膽顫心驚的賣了半小時,雖然已經完全克服心理障礙,但完全沒有人理我們,讓我們信心大減,過了一會兒總算有一個外勞買了一支,頓時士氣大增10倍,最後一個早上總共賣出了11朵,大部分都是黃家賣出去的,女生還是比較有親和力,整個早上除了一個怪怪的老阿罵跟我們囉唆訓了一堆外星文外,還算順利~~

下午三點洗爺阿信黃家陸陸續續來我家包裝,弄到5點才出門,比預計的四點整整晚了一個小時,有點小糟糕,這還不打緊,到了傍晚還下雨,這也不打緊,最遭的是我門原本打算去工業區賣鎖定外勞,因為早上的經驗告訴我"看到外勞等於看到100塊放在我口袋裡",沒想到到了工業區才發現連隻小貓的便便都沒有,加上又冷又下雨,時間耽誤了非常多,心情有點小差,最後還是殺回了中壢車站,到了車站才發現晚上更不好賣,但是我們的業績還是比阿信那組好,他們一支都沒賣出去,過了一鎮子高電從台中回來順便陪我們一起裝肖維,而計程車司機也非常好心的幫忙我們叫賣,但還是賣得很差,阿信他們業績還是掛蛋,於是我們決定轉移陣地,想說看看到街上會不會比較多外勞,於是我們兩組分頭往中壢街頭亂竄,我們這組運氣不錯,遇到10個外勞有5個都要買,而阿信他們還是抱著一顆大大的蛋蛋在賣,走了好幾個街頭也看到"同行"在賣,但他們剩下的花也很多,錢真的不太好賺...,這些花我一定賣不完了,所以我們開始採用降價策略,但是效果還是不彰

最後我們走回了最初的起點"中壢車站",計程車司機還是很熱情的幫我們推銷,最感人的是有兩個好心的和尚看我們站很久賣不出去很可憐,一口氣跟我們買了六朵供佛用,還送了兩粒釋迦給我們,怎麼有這麼慈悲的人T.T,當下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動,現在終於體驗到在最無助的情況下有人伸出援手竟是這麼的溫暖,暖到讓我感覺人生充滿希望,我決定要把這個慈悲傳下去,以後看到有弱勢團體在賣東西我一定會幫忙買的...,我們一直賣到九點,幾乎都是用非常"濺"的價錢亂賣,走之前還送司機杯杯們一人兩朵當作答謝,高電那色胚見到女生還送人家一朵藉機搭訕,還好沒有讓他得逞,而九點今天最大的"功臣"黃家說要回去了(因為八成就是她賣掉的),所以先回我家拿她的機車順便休息,阿信還在我家吃了一碗泡麵,我們都沒吃晚餐,洗爺黃家只吃一個我買的漢堡,真是辛苦他們了...,當下我也意識到...我真的發不出薪水給他們了...,眼看時間一針秒逼近午夜,我們的花還是一大堆,最強的賣花女達人黃家也回家了,情況有點不樂觀,休息夠後我們繼續進軍下一站"華納威秀影城"

那裡的情侶非常非常非常多,但是肯買花的人還是非常非常非常少,因為沒有外勞ˊˋ,每當有人有意願要買花我們都用接近成本的價錢賣出去,反正我們也知道賣不完了,留著也是浪費,能減少損失就好,而我在影城對面的SOGO賣的時候好像看到一個國小同學,她勾著她男友的手一直看著我,我也一直看她,有點奇妙的感覺,哈哈~~她當初可是我們班的女神之ㄧ,人長得漂亮成績又好,只可惜高傲了點,因為沒有跟她很熟所以沒打招呼,來到了這裡感覺是另外一個國度,一個情侶專屬的國度,不管是馬路上騎車或開車的人,或是街上走路的人,我敢保證九成都是情侶,置身於這個國度自己都能感受到那種甜甜的滋味,只可惜全都是小氣的情侶,賣到11點我們只賣出了10朵左右,還是用比成本還低的價錢賣出的...ˊˋ,結果還剩30多朵沒賣完,我們只好收工殺到洗爺工作的7-11去偷過期的食物吃,然後就各自解散,結束了這個五味雜陳的一天

那天雖然很辛苦很累,還要承受路人的無情以對和突發狀況,而且沒賺多少錢,但是很充實也很愉快,讓我體驗到人間的溫情,相信對我們幾個人來說那天是最特別的情人節,也感謝我媽和親朋好友們的熱心相挺,當然最感謝的還是陪我一起受罪的那堆好兄弟,尤其是功勞最大的黃家,沒有你們那天我也不會有這麼多意外的收穫,謝謝你們~~

"買花嗎?先生",這句話我已經重複N遍了,我在擔心會不會變成我的口頭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