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樣的生活已經活了2個月,
其實應該是打從重考寂寞就已悄悄鑽進我吸進的任何空氣了,
不過呼吸了這樣安靜的空氣久了也會成自然,
漸漸地忘了它的存在....
重考的那段日子裡駐足的中壢全都是陌生的影子,
只有回到家才有一點點讓嘴巴透氣的機會,
在外面唯一的對談大概就是和店員說那幾個比新詩還簡短的文字:
"要袋子嗎?" "不用,謝謝"
直到最近才發覺它確實存在著...
常常一個人逗留在勤益前門買吃的
一路上總會遇到自己班的同學,
有一次最高紀錄還連續遇到3個人,
他們大都是和朋友或異性朋友在一起,
他們常常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
"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怎麼不去找XXX吃飯?"
他們驚訝的語氣讓我猛然抬頭一看,
原來整條街上只有我的影子是單條而且冰冷的。

而我現在的房間,
大概永遠都會撥著MP3來填滿安靜,
敲打鍵盤的聲音逐漸取代埋在我喉嚨的聲帶,
我相信這種慣性還會一直存在的,
生活是自己選擇的衣裳,
這樣的生活...是我過於消極的產物。
寂寞=孤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