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個大禮拜的點放都沒有離開過宜蘭縣,所以把宜蘭的幾個大景點都逛爛了,也去了幾個新景點(佛光大學和金車酒廠是好地方),我爸媽也很勤快的連續兩個禮拜都跑來找我玩,我媽知道我的同T都回台北了,我為了省車錢沒回去,所以殺來宜蘭陪陪我,不然我的大禮拜都是一個人在蘇澳這個鳥地方渡過一整天。常常期待著大禮拜可以和爸媽見面,每次我爸開車送我回營區哨口,轉身往營區走時都會有種想哭的衝動,但是我拼命忍住這種情緒,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是個如此感性的傢伙,當了兵之後更顯露無疑,沿著海港往我的艦艇走,天上閃著數顆星星陪襯著對岸的燈火,頓時一種寂寞的感覺再度湧上...,所以我只好去吵手機通訊錄中的那些倒楣鬼們。

整整一個月沒回家了,想家的感覺有點濃烈,跟同梯坐上開往台北的計程車,上了高速公路經過了雪隧,經過了掛上2010新衣的101,經過市民大道,經過了充滿回憶的北科,一直到車子停在台北車站為止,我覺得這一切真的好短暫,高速公路拖曳的軌跡不小心將過去和現在串聯了起來,台北和宜蘭只隔了一座山...,記憶也只隔了一座山,只是我再也沒辦法穿過時光隧道通往記憶中的台北。

家永遠是最溫暖的地方,不管在台中還是台北念書,不管在高雄還是宜蘭當兵,我的家我的房間我的床永遠在那裡等著我回去。

我有個溫暖的家可以讓我回,所以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