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下個小雨的早晨,我夜班剛下班就接到朋友的來電,聽他同事說大海拉麵很道地很好吃,所以找我在那吃中餐,為了美食,於是乎我強忍著睡意騎著機車穿上麻煩的雨衣出發了。

大海拉麵在新竹有兩間分店,另一間店在長安街,我吃得這家是位於新竹風城附近的錦華街店,在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小巷子中。由於老闆是日本人,所以把最道地的拉麵帶來台灣,我在東京吃過日本道地的拉麵,所以對這間店抱有高度的期待。

大海拉麵  

招牌的後方就是風城購物中心。

 

大海拉麵  

看到菜單滿滿的日文就知道有很多日本老饕是常客。連湯的濃度跟麵條的硬度都能選擇,拉麵能做到這樣的客製化非常不容易。

 

看美食部落格說要吃道地的日本口味,就要選擇最濃的湯頭跟硬的麵條,所以我當然選擇"正港"的日本風味囉,在日本吃過拉麵的我知道日本的拉麵湯頭非常鹹,不過我還是想冒險嘗試看看。

 

大海拉麵

朋友點的叉燒拉麵。

 

大海拉麵  

我點的豚骨拉麵。

 

不得不說,這家店的豚骨豬肉是我吃過拉麵中最好吃的,完全不澀也沒有纖維的粗糙感,除了肉切得夠薄外,本身的肉質相當好,夾到嘴裡馬上融化,肉也熬煮得非常入味,而叉燒的肉比較厚,多了點油和肥肉的口感,但也非常入味,很難想像這只是拉麵的配角之一,至於麵條就沒什麼特別之處,算是中規中矩,湯頭沒有我想像中的重口味,可能到了台灣以後有將口味做了些調整。

來到這可以發現每桌的客人都會多點一些小菜,最多人點的就是網路上很多人推的溫泉蛋,半熟的蛋黃搭配潔白無瑕的蛋白加到拉麵中真的是加分非常多,這間店早上11點開門,不到十分鐘馬上接近客滿的狀態,難怪朋友說平常要吃還要有排隊的耐心。想嘗嘗日本拉麵的朋友可以來這吃看看。

 

大海拉麵

必點的小菜:溫泉蛋。

 

大海拉麵  

肉質很好條理分明的豚骨肉。

 

雞蛋糕短評:


用餐環境 ★★★
餐點★★★★★    
服務★★★
價格★★★

地址:新竹市錦華街10巷1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電話:03-54276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新竹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新竹美食懶人包.jpg

arrow
arrow

    雞蛋糕Jeff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